cvt怎么无级变速起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无级变速起步的方法就是先踩刹车,挂D挡,松手刹,松刹车,加油门 停车就是踩刹车,停稳,拉手刹,挂p挡:

1、行驶时,不要将变速杆拉到N挡、P挡或R挡,虽然变速箱有自我保护功能,有专业技术人员做过这样的破坏性试验也没什么事,但是从前进变后退,从后退变前进挡时,最好要完全停住车,在踩住制动踏板的同时再去操作变速杆,否则有可能使变速箱损坏;

2、下坡时,应使用S挡或手动模式的低挡,利用发动机制动作用,避免长时间制动时使制动蹄片产生热衰退性,使制动性能变差;

3 、由于CVT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所有的控制都是靠内部油压来进行完成的。所以应按照生产厂家指定的期限检查CVT的油质、油量。重点是油量,车主应该要学会看油尺。油多了阻力会变大,甚至产生箱体内外正压力,油少了压力会变弱,甚至会出现钢带打滑的现象。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跟自动挡车起步的方法是一样的呢,CVT通常指一种汽车变速器,也叫无级变速器。CVT与有级变速器的区别在于,它的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从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性、动力性和驾驶平顺性,而且降低了排放和成本。CVT已经有了一百多年的历史,CVT也指英特尔清晰视频技术、电容式电压互感器。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刹车起步的,CVT 即无极变速器。它与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工作原理截然不同。正如其名,CVT所能实现的无级变速功能便是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梦寐以求但是却永远也不能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