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怎么过户给子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不可以过户给子女:

1、车辆可以通过车管所办理过户,但是车牌不能办理过户。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2条,机动车办理转移登记或是注销登记时,过户必须换号,只有小货车等货运使用性质的车辆可保留原号;

2、过户流程,开据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1%收取,公户4%收取,车辆外检:将车开到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归挡手续,车牌选号: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转移迁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3、车辆转籍,车辆由本市调至外地,需要改变隶属的车辆管理机关而办理的登记称为转籍。车辆转籍必须更换号牌和行驶证,且应该分别在两个车辆管理机关办理手续,分别包含转出手续的办理及转入手续。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车牌不允许过户,过户车辆时候会注销车牌,给受让方核发新的车牌,车辆过户以后车牌是可以保留的,但是车牌即使保留也只能保留给原车主,而不能保留给其他人,即使是自己的子女也是不可以的,父母可以把车辆过户给子女,交易的方式:这种方式与普通个人之间的费用以及手续流程是一样的。需要的手续,过户流程,费用都是一样的,需要带车辆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双方身份证,开车到场办理过户,最快1小时左右办理完毕;赠与的方式:办理赠与手续需要双方到公证处开具公证证明,带公证证明、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证,开车到车管所办理赠予手续。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号也就是汽车牌照,是不能办理过户业务的,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信息上,不可以过户给其他车主的车辆。也就是说,即使车牌号转移到其他车辆上,半年内车牌号仍然归原车主所有,但是半年后该车牌将被回收进入号牌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