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怎么过户给别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可以过户,但车牌不允许过户:

1、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信息上,不可以过户给其他人。也就是说,即使车牌号过户到其他车辆上,半年内车牌号仍归原车主所有,半年后该车牌将进入号牌资源库;

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二条,机动车办理转移登记或是注销登记时,过户必须换号,只有小货车等货运使用性质的车辆可保留原号;

3、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牌不能过户。过户车辆时候,车管所会收走车牌,车辆受让方只能申请新的车辆号牌。原车主持有车辆满3年,可以在过户车辆时候申请保留车牌半年,此期间原车主可以购买新车申请使用之前的车牌号。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车牌号转让,目前各地区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允许夫妻双方实现转让过户。以深圳为例,根据《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条规定,夫妻一方将名下登记的本市车辆变更至无车且无有效指标一方,可以凭结婚证书等有效证件直接办理,无需申请指标。也就是说,只要另一方没有车也没有申请指标,任何时候都可以将车辆变更到对方名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