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车道怎么行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潮汐车道的行驶:

1、首先便是要注意信号指示灯,大多数的“潮汐车道”上都会安放一个可以进行变化的信号指示灯,行驶的时候一定注意按照指示灯上显示的信号来行驶;

2、其次,在没有信号指示灯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一位交通警察现在路口进行指挥,这个时候大家可一定要听从交通警察的指挥,不然可就要被处罚哦;

3、另外,有关部门考虑到对道路状况的影响,一般会选择在早晚两次出行高峰出现之前和结束之后进行变道,如果此时大家正好经过正在进行变道的路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值得提醒的一点是,“潮汐车道”的标线可是不能够进行跨越的实线,一但违反了规定,那可就是被有关部门给予驾驶证扣3分并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潮汐车道也叫作可变车道,是指能够根据交通流量情况来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主要出现在大城市的主干道上,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期流量较大的位置,利用潮汐车道的特性,来缓解交通压力,那么潮汐车道怎么行驶呢?主要还是要根据指示牌来:1、看指示牌,2、看红绿灯,3、注意启停时间段4、潮汐车道不能掉头。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潮汐车道,也叫可变车道,是城市内部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一个或多个车辆行驶方向规定随不同时段变化的车道。可变车道,就是指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可变车道设置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潮汐现象比较严重的地方的车流问题。比如有些路口在早高峰时直行车流量比较大,而晚高峰时左转流量比较大,这种就叫做潮汐现象。遇见潮汐车道,驾驶员可以直接根据信号灯或指示牌的指示行驶。就是说,显示直行车道,那就只能直行;显示左转车道,就左转;显示右转车道,就右转。如果违反可变更车道行驶,可能会被处罚100块钱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