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买保险买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需购保险如下:

1、交强险,交强险是我国的强制保险,所有车辆都必须要购买的一个险种;

2、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公司只能陪给被撞的一方,也就是说赔款的条件是局限的;

3、同时,如果不买上交强险的话,那么车子就会失去年检的资格,因此,交强险是不买不行的;

4、第三者商业责任险,由于交强险所理赔的金额有限,所以买下三者险能够为交强险所超出不能理赔的部分进行赔偿。就算万一发生了事故,那么也能得到比较合理的金额赔偿。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这个是必须购买的,因为不买这个你没法上牌照,每年都必须买,要不不给你验车什么的。车辆损失险,这个一般建议购买,每个公司可能规定不同,不过平安这个要是不买,很多附加险就不能购买了。盗抢险,这个要看你平时用车习惯了,如果只是来回于小区单位,而且两个地方的安全性都很有保障,就可买可不买,但如果你平日应酬聚会多,或者喜欢开出去自驾游什么的,这个就一定要购买。

第三者责任险,这个千千万万一定要购买,为什么呢?有些人说我开车小心,不会出事。但我周围的朋友购买三者险50万100万额度的都大有人在。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小心不代表别人小心,按照现行的交通法,反正撞了人,说什么都是车子的主要责任,说句难听的,撞死了比撞残了赔得还少些。就不说撞人,有个朋友开车撞了棵古树,还赔了100多万呢。第三者责任险,至少购买20万额度,最好是50万往上。每年就多个不到1000块钱,去了多大一块心病。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新车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