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驾驶证清分前一天扣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清分日期前一天扣分,在同一个记分周期内被扣分的,如果还没扣满12分的,不及时处理的话,记分记录将转到下一记分周期。如果扣满12分的,那么要通过学学习考试才能清分:

1、道路交通安全违章累计计分周期(即计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12分,自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章的严重程度,1分为:12分、6分、3分、2分、1分、5种;

3、如果驾驶员在一个计分周期内未达到12分,且罚款已支付,则该计分将被清除;虽然未达到12分,但罚款尚未支付,但该计分将被转到下一个计分周期。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清分日前一天被扣分的,需要尽快去缴纳罚款,不然记分会自动转到下一个记分周期进行扣除的,要想清零则需要再等365天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清分前一天被扣分,那么只能等到下一个记分周期去处理了,因为扣分还没有那么快能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