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买保险是电子怎么查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新车买保险查看:

1、保险公司生成车险电子保单后,出单系统自动向保险消费者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信息,消费者可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查询及下载车险电子保单;

2、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查询、下载车险电子保单。“广东交警”微信公众号通过“广东交警”微信公众号查询、下载车险电子保单;广东保险官方渠道可通过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gdia.org/)或“广东保险”微信公众号查询、下载车险电子保单;

3、其他方式有条件的保险公司,也可提供移动终端、微信等多种形式的查询、下载服务,消费者也可到承保公司营业场所或致电其服务电话进行查询。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报道,日前公安部交管局已经向全国各地发通知,明确要求对于北京电子保单,如果车主提供了打印版保单和标志,经查验无误的,不得予以处罚和扣留车辆,并建议在京投保交强险的机动车赴外地行驶的,出京前得提前打印好交强险“电子保单”和电子交强险标志并随车携带。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打开官方网站,进入到以上财险公司建立的车险客户自主查询系统,在准确输入车险客户的保单号及身份证号后,很快网页上便出现了保单的基本信息、保单的状态、缴费信息、车辆信息、批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