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检测有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检测流程:

1、携带行驶证、驾驶证、道路养护费凭证,保险单原件,如单位执照还应附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2、到当地车管所车辆检测站,先交费,然后填写表单,让检查员检查车辆外观,再到车辆检测线检查车辆,合格后到窗口等待领取车辆合格证(也填写表单);

3、先去中标测排放,通过后贴上标贴,再去车管所检查违章情况,处理完后年审表上会给你盖个章就可以年审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

2、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

3、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

4、缴纳检测费:200元(包括汽车各项检测费和工本费);

5、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领取环保标志。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车辆需要携带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以防万一要处理违章,流程:

1、准备材料: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交强险副本,环保合格证;

2、凭驾驶证到车管所厅违章处理窗口办理违章,可以刷卡,无违章的略过;

3、到车管所厅咨询处领取豁免申请表,填写完成的样本,把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交保险费复印件,免检申请表一起给工作人员审核;

4、凭原驾驶证完成审核后,把行驶证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检贴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