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示标线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指示标线的作用如下:

1、道路交通标线,是指由标划于路面的各种线条、箭头、文字以及立体标记、突起路标和路边线轮廓标记等构成的交通信号设施;

2、道路交通标线的作用是使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分隔,提高道路利用率,减少或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并与交通标志、交通信号配合使用,增加其有效性;

3、交通标线有70多种,按标划方法可分为白色虚线、白色实线、黄色虚线、黄色实线、双白虚线、双白实线、双黄虚线和黄色虚实线等;

4、按作用又可分为车行道中心线、车道分界线、停止线、减速让行线、人行横道线、导流线、导向箭头和左转弯导向线等;按功能则仅分为三类:一是指示标线,二是禁止标线,三是警告标线。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交通标线是由标画于路面上的各种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轮廓标等所构成的交通安全设施,它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导交通。早期交通标线采用人工刷涂,这种方式施工慢,出错率高。现在交通标线普遍采用标线机代替人工,使用标线机划线效率高,精准。标线机可以网上搜“天途路业”,是标线机的生产厂家。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指示标线的作用是指示车行道、行车方向、路面边缘、人行道、停车位、停靠站及减速丘等。现在公路上的标线各种各样,错综复杂。但是每个标线都有其特殊的作用和意义,如何正确辨识这些线,并且依照正确引导指示进行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