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柴油机冒黑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柴油车提速时冒黑烟原因分析及解决办法

1、柴油本身的问题。使用的柴油牌号不对,粘度过大,或者柴油的质量太差,不易着火,使排气冒黑烟,同时燃烧室和排气管消声也容易产生积炭。解决的办法:选用合适的正规合适的柴油;

2、进、排气门间隙过大,使气门开度减小,或者是配件机构零件松动、磨损、变形,凸轮轴齿轮与曲轴正时齿轮相对位置变化,气门开闭时间不正确,导致气缸内新鲜空气不足,导致加速时冒黑烟。解决的办法:应检查气门间隙,气门弹簧和气门密封情况;

3、高压油泵各缸供油量不均匀或过大。供油不均匀,会产生转速不稳,间断冒黑烟解决办法:高压油泵各缸供油量应予调整,使之平衡或在规定范围内。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套、活塞组件磨损较严重。出现这一情况时,活塞环密封不严,缸内气压严重下降,从而导致柴油不能充分燃烧而冒黑烟,且发动机动力剧烈下降,严重者,在带载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解决的办法:应更换磨损件。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背压太高或排气管道阻塞。这种情况会造成进气量不足,从而影响空气、燃油混合比,造成油量过多。解决的办法:排气管弯位过多,应尽量减少。消声器内部被过多的烟灰阻塞,应予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