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动柴油机有哪些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莱动柴油机的优点是动力好,缺点是比较容易磨损,柴油机磨损的主要原因有:

1、柴油机空气滤清器失效或管路破损造成颗粒杂质进入气缸加速四配套磨损;

2、柴油机连杆变形,活塞在缸套里面偏斜,柴油机运转时,机件某个方向受力造成异常磨损;

3、柴油机机油润滑不好,活塞粘连变形,拉伤缸套。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是安徽全柴发动机还是华源莱动发动机,使用的配件都差不多,所以基本性能没有很多的差别,使用的前几年故障率基本都一样,使用几年以后因为华源莱动的发动机提速快反应灵敏,安徽全柴的发动机提速慢转速稳,所以后期华源莱动的发动机故障率会稍微比安徽全柴发动机高一点。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发动机的优点是扭矩大、经济性能好。功率范围广,尺寸小重量轻,机动性好,可靠性高,寿命长,维修方便。柴油发动机的每个工作循环也经历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行程,缺点就是动力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