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怎么增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卤素灯:

1、从技术的角度来讲,目前汽车配备的前大灯主要有卤素灯和氙气灯两种;当然如今仍有不少的起步级车型配备的是更加便宜的普通白炽灯,但由于其技术太过陈旧,且面临被前两者淘汰的趋势,所以在此就不再介绍;

2、卤素灯开始应用到车身上始于70年代,它的发光原理和普通白炽灯极为相似,即通过灯管中螺旋状的钨丝生热后发光,其发光的强度受到钨丝自身熔点的限制。一般而言,要提高卤素灯的亮度不仅要增加钨丝的电阻数,而且钨丝的熔点也必须提高。卤素灯的钨丝由于有着比普通白炽灯更高的熔点,所以在亮度上大于后者;

3、氙气灯的英文简称是HID气体放电灯,其最早应用于航空运输上。但被大批量使用到汽车上则是最近十多年的事情,它由海拉公司在90年代初开发而来。氙气灯的发光原理与前面介绍的卤素灯和白炽灯截然不同。它没有灯丝,而是利用高压的正负电刺激灯泡中的氙气与稀有金属发生化学反应进而发光,平时我们所看到氙气灯管中那颗小小的玻璃球就是氙气灯的灯光来源,其间灌满了氙气及少量的稀有金属。但氙气灯由于技术含量较高,所以在价格上比普通的卤素灯和白炽灯都贵。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增亮的都是实质上提高功率的灯泡, 所以灯丝略有不同, 也就意味着这不是标准功率 , 不是标准功率的灯泡一般寿命稍微短一点点,如果是正规厂家做的, 即使是增量型的, 其质量都会高于国标以及欧标, 可以放心使用。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大灯不够亮的几种方案:

1、更换120/100W灯泡,可稍提高亮都50% 不足:加大线路负荷 无论什么车型,使用120/100W灯泡绝对不是明智之举;

2、将50W的大灯换成100W,亮度并不会简单地增加一倍,相反,由于功率增加,线路负荷增大,会埋下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