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塑料件如何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塑料件密封条保养方法:

1、首先做好清洁。如果长时间没有清洁汽车密封圈,汽车密封圈沟槽和滑轨都会有灰尘,这样会影响到汽车密封圈的密封效果。建议车主每一两个季度对密封圈进行一次清洁;

2、通常洗车都是用高水枪,尽量不要把高水枪对这密封圈喷洒。不然会使密封圈变形,只要时间一长就会导致密封圈的性能降低,在下雨天的时候车内容易滴入雨水,若没有及时处理就会使爱车造成生锈;

3、开车到户外游玩的朋友,尽量把爱车停靠在在没有太阳的地方,以免造成汽车密封圈长时间暴晒,引发汽车车门、天窗边上的密封圈因受热而发生变形和龟裂。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时洗车的时候用湿布擦干净,主要是晴天行车后带有灰尘。沙粒容易磨损密封条,雨天路面飞溅起来的污水拌有一定的化学物质,下大雪的话可能还含有清理路面留下的溶雪剂,塑料件也是如此用湿布擦就可以了,不要喷清洁剂,还有中控台最好别放香水,夏季车内高温会使化学物质散发,加速塑料件的老化,而且有些香水瓶还有爆炸的危险。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塑料件密封圈一般在汽车车门、车窗、天窗边缘等地方。起到密封、保护线路的作用。如果经过长时间暴晒,就容易出现老化、开裂,密封性能就会大打折扣,不但影响车内环境的隔音效果,严重时还会出现漏水、渗水等现象。平时清洗干净,不要被化学物品沾在上面,比如汽油就最好不要沾到塑胶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