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怎么开不顿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按以下方式开才会不顿挫:

1、启动的时候,注意踩住刹车,然后挂入N挡启动,启动完成后挂入D挡,松开刹车,加油门,这个时候车辆起步;

2、停车时,注意先踩刹车,等车子停稳后,再挂入N挡,最后熄火挂入P挡才能停车;

3、等红灯时应该踩刹车并挂入N挡,但注意,起步时别忘了松手刹,超车的时候,从D挡换入S挡;

4、倒车的时候挂入R挡,其他操作和自动挡轿车一样即可。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俗的说就是,六挡双离合这种自动变速箱有两个离合器,一个控制1、3、5挡,一个控制2、4、6挡。速度一挡的时候二挡已经准备好了,同理,所以换挡时间大大缩短,没有延时,能有效降低油耗,增加驾驶的录取,车子换挡的时候没有停滞感。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可以手动换挡或将变速杆处于全自动D挡(舒适型,在发动机低速运行时换挡)或S挡(任务型,在发动机高速运行时换挡)模式。此种模式下的换挡通常由挡位和离合执行器实现。两幅离合器各自与不同的输入轴相连。如果离合器1通过实心轴与挡位1、3、5相连,那么离合器2则通过空心轴与挡位2、4、6和倒挡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