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体排列是怎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缸排列方式分:

1、L列:就是多缸发动机的气缸垂直于地面挨个排列;

2、V型:就是多缸发动机的气缸挨个向左右倾斜,从前面看像个V字,一般大功率多缸发动机采用这个形式;

3、W型 :是相当于两个V型发动机并排在一起共用一个曲轴,从前面看气缸像个W字排列;缸数越多,倾斜越多,发动机越平稳、比功率越高,但是技术含量也越高,生产工艺越复杂,价格也越贵。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L”是发动机气缸为直线排列,多应用于4缸发动机。优点是:结构简单,故障率低,低速扭矩大等。缺点:功率小,振动、噪音较大。“V”是发动机气缸呈V字型排列(有90°、60°),多应用于6、8、12缸发动机。优点是:相对于同样汽缸数的直列发动机体积更小,更加平顺,振动更小,功率高等。缺点:构建复杂,造价高等。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别有L型是最古老的,不能降低发动机的共振。V型的较L型的强一点,可以降低一部分共振。W型也就是设计的原因将气缸两个V型设计在一起。H型是斯巴鲁特有的,减少大部分共振而且可以降低车子的重心,引擎上方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加装中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