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启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面就是汽车冷启动的意思:

1、冷车启动就是发动机水温低的情况下启动,一般是很长时间没发动汽车。比如夜间停车以后,第二天早晨启动,此时启动通常称为冷车启动;

2、冷车状态下,发动机内的机油沉在底部,如果不热车,机油还没来得及循环起来就让车辆上路,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很多车主对此存在疑虑;

3、事实上,在当代发动机的工艺与加工精度之下,原则上热车已没有必要。不过建议车主切莫在启动后立刻激烈驾驶。如果时间宽裕,原地怠速或低速行驶一段时间也无妨,令爱车更好地进入工作状态。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停放时间长了,发动机温度较低的时候启动,就叫冷启动。汽车行驶了一段时间,水温已经升高,短暂停车再启动就叫热启动。冷启动预热时间略长一些,怠速稳定后可慢挡行驶,使车子整体预热,运行35公里后,若无异常情况,即可转入正常行驶。热车启动后预热时间要短得多。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车是相对汽车发动机经一段时间运转已经已经达到正常工作状态而言。冷车是指汽车发动机内外温度与环境气温接近或相同的状态。冷启动即汽车在冷车状态的启动。冷车启动后,通常要求要有一个“热车”的过程,其目的是;首先让发动机的润滑系统能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其次是让发动机冷却系统能进入正常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