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开关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系统的作用:

1、汽油发动机工作时,混合气的燃烧是通过火花塞点火控制的, 点火系统的作用就是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态,按照发动机的工作顺序,在合适的时刻供给火花塞以足够能量的高压电,使其电极间产生火花,确保能点燃混合气,使发动机做功;

2、工作原理是发动机工作时, ECU根据接收到的各传感器信号,按存储器中存储的有关程序和数据,确定出最佳点火提前角和通电时间,并以此向点火器发出指令。点火器根据指令,控制点火线圈初级电路的导通和截止;

3、当电路导通时,有电流从点火线圈中的初级电路通过,点火线圈将点火能量以磁场的形式储存起来。当初级电路被切断时,次级线圈中产生很高的感应电动势( 15 ~ 20KV ),经分电器或直接送至工作气缸的火花塞。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点火开关转到起动位跳或起动后回到点火位置,点火电路工作电流山蓄电池(+)、点火开关触点30与巧第1路给点火控制器提供电源,霍尔脉冲发生器电源;第2路,点火线圈初级绕组,点火控制器、蓄电他(一),于是点火线圈中的铁芯在该电流作用下产生磁场。当分电器的缺少转子与霍尔元件相互作用,经点火控制器断开点火线圈的初级绕组中的工作电流。点火线圈铁心中的磁场将迅速消失。于是点火线圈的次级绕组便产生高压,经分电器中的配电转子将高压电按发动机的工作点火顺序分配给各缸火花塞。使火花寒中心电极与侧电极间隙被击穿,产生跳火火花点燃可燃混合气。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点火系统是点燃式发动机为了正常工作,按照各缸点火次序,定时地供给火花塞以足够高能量的高压电(大约15000~30000V),使火花塞产生足够强的火花,点燃可燃混合气。这个点火高压电通过分电器轴上的分火头,根据发动机工作要求按顺序送到各个气缸的火花塞上,火花塞发出电火花点燃燃烧室内的气体。分电器壳体可以手动转动来调节基本的点火提前角(即怠速运转时的点火提前角),同时还有真空提前装置,它根据进气管内真空度的变化提供不同的提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