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怎么防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舱防鼠:

1、首先停车的位置你要选择好,不要将车辆停在老鼠容易滋生的地方,比如食堂旁边、洒店周边、垃圾堆旁边等等;

停在一个位置上不易时间过长,要经常观察地盘密封部位,是否有脱漏、损坏现象;

2、要保证自己车辆的清洁,比如尽量不要在驾驶楼内放食物、饼干类,食用类垃圾应及时处理,尽量打扫一下那个发动机,保持清洁的环境;老鼠喜欢栖息在脏的环境,干净的环境才不那么容易招惹老鼠;

3、检查一下你的空调外置进出风口过滤网罩是否已脱落损坏。车子一定要按时去保养,保养时一定要要求工作人员对发动机仔细检查及检测。看看有没有哪些线路被老鼠破坏过,及时维修,避免上路行驶不安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味刺激、吓唬用网袋装大量的樟脑丸挂在发动机舱里边;放一些正红花油和清凉油在发动机舱里;弄些猫屎猫尿在车底。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抓一只老鼠,然后把这只老鼠的血液粘在一条木棍上,然后放入发动机舱,因为同伴惨死的血腥味是对其他老鼠有很轻的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