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器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散热器的更换方法为:

1、确定发动机和散热器是不是冷态的。从散热器排出冷却液;

2、拆除散热器上部和下部软 管。 如果装备有到变速器冷却 装置的管路,应断开它;

3、断开散热器冷却风扇的电 路连接。拆除上散热器支架;

4、小心地从车上拆下散热器。 拆去冷却风扇和护罩;

5、将散热器换一台新的,按相反的步骤安装新散 热器。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散热器需要更换的话,建议到维修厂进行更换,因为这个更换过程有点复杂。它的作用是保护汽车免受损害,并使发动机处于适当的温度范围内。散热器是冷却系统的主要部分,目的是保护发动机避免因过热造成的破坏。散热器的原理是利用冷空气降低散热器内来自发动机的冷却液温度。散热器有两个主要组成部分,由小型扁平管组成的散热器片,以及溢流罐(在散热器片的上部、底部或两侧)。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散热器又叫水箱。看水箱的固定螺栓有没有拆过,一般更换水箱都要把风扇拆了才可以取下来,可以看风扇固定螺栓。还有就是看两个水管有没有人工打密封胶的情况,如果有就是换过,还可以根据新旧程度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