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审证有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审证流程:

1、《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后,驾驶证已经取消了年审,6年换证。但是B1,B2,A1,A2,A3证每年在你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后15日内要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

2、驾驶证年审C照男60周岁以下C证不用每年体检。只要你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你就不用再去车管所,你的驾驶证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3、60周岁以上要向B照一样每年交验一张体检表和一寸照片一张,户口在外地。暂住本地的要驾驶证及身份证复印件看暂住证原件;

4、A照B照要每年交验一张体检表和一寸照片一张,驾驶证及身份证复印件,户口在外地。暂住本地的要看暂住证原件。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6年有效期内均不参加年审,驾驶员应在有效期满前90天内到所属交警分局办理换证,持A照和B照、N照、P照的司机朋友虽然在有效期内不再参加年审,但应在原年审时限的15日之内,到所属交警分局的车管科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按规定填写,在贴上照片到医院体检后,再将申请表交回车管科进行微机确认,年满60周岁以上的司机朋友,不论持何种驾驶证,都要在原每年的年审期到所属交警分局车管科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前往规定医院体检后,再将申请表交回车管科进行微机确认。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换证:首先你要去医院开一张体检表,然后去相馆照几张白底1寸免冠照片,然后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体检表和照片去车管所柜台排号办理即可。十分钟搞定。如果是户籍和驾照不在一个城市的,还需要提供驾照地的暂住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