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抵押借款利息多少合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民间借贷约定年利率不超过24%(月利率2%),受法律保护:

1、约定年利率36%(月利率3%)以上部分不受法律保护;年利率在24%-36%之间的,已支付部分利息不得要求返还,未支付部分利息不得要求支付;

2、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3、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抵押贷款是指购车人或者第三人的汽车向金融机构或者汽车消费贷款进行抵押,并获得足够的贷款;那么车辆抵押贷款利息是多少呢,要知道汽车贷款利息一般是参照银行的基准利率来上涨百分之十的,不同期限的年利率也不同,一年期是5.31%,两到三年是5.40%。汽车贷款有押车和不押车两种,押车的费用比较低,不押车的话,除了利息还要额外收取保管费;银行贷款车辆的话,会做出相关鉴定,对于贷款的车辆硬件是有要求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抵押借款合法利息,现在的民间借贷利息不得超出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4倍;如果超过的话可以不用支付超出部分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