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审证时间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审证时间如下:

1、《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后,驾驶证已经取消了年审,取而代之是有效期6年,10年和长期。还有全国连网信息管理;

2、但是B1,B2,A1,A2,A3证(以前的A证,B证)每年在你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后15日内要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其它证不用每年体检。 B证每年要在初次领证日期后15日内按时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否则过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驾驶证会被车管所自动注销;

3、驾驶证年审:一般来说年审是看你有无违章、如果有被扣分,就要先消分,才能年审过关。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大型机动车驾驶证如a1 a2 b1 b2 规定需要每个记分周期结束之后30天以内,当事人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健康证明,到车管所申请审核驾驶证。如本周期没有记分记录,可免于本次审核驾驶证。

小型机动车驾驶证如c1,不需要年审,等6年有效期到期之前90天以内,到车管所申请换证。需要出具身份证,身体健康证明,驾驶证。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年审延迟不超过一年的,都可以正常年审。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七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