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锁定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锁定的意思:

1、卖车锁定,这种情况特别的少,但是并不是没有这种案例,如果是刚买来的车,在付款等其它手续都弄好的情况下,找卖车的取消锁定就好了;

2、经济方面锁定,因为你的经济原因,车子被法院或者公安机关强制的锁定,比如拉封条等,那么把自己经济方面原因还清楚,法院或者公安机关自然就会帮你取消锁定;

3、违章锁定,驾驶证是有一定的分数量的,当你违规超过或者达到了那个分数量,机动车自然就会被交通警察锁定,又或者你的车子达到了报废的年限,机动车也会被强制锁定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人用你驾照进行过违章处理而且没有缴纳罚款,这时候你的驾照显示的是违法未处理。你的驾照被别人套用过,积分满12分,这时候显示的你的驾照是吊扣状态,不能进行审验换证等业务。你的驾照因为某些原因被注销,这时候你的驾驶证信息将不会在审验换证中显示,也是属于锁定状态。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了因为还没过实习期所以显示锁定,有以下几种情况的也属于被锁定:

1、驾照有违章还未处理;

2、有酒驾的记录并且还未消除;

3、有被一次记满12分的记录且还未消除;

4、驾驶证处于注销、吊销、暂扣期间;

5、如果不存在以上原因,或者并没有相关的情况,则有可能是驾驶证被套用,需要到交管部门当面查清处理,并且恢复驾驶证的正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