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音条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隔音条个人认为有用:

1、汽车自身的噪音一般来源于三个地方,那就是发动机噪音、风噪以及胎噪,这都是车辆在行驶中自己产生的,通过一些措施可以降低,而环境噪音是无法改变的;

2、发动机在运转当中会产生噪音,这和发动机自身的性能有关,转速越高噪音的分贝也就越大。我们通常在车内会听到发动机的噪音,发动机噪音会通过引擎盖以及其他车身部件传递到车内,只是通过车辆四门加装隔音条是很难有效隔绝发动机噪音的;

3、对付风噪,通过在车身周围加装隔音装备,提升密封性,理论上也是有一定效果的。提升车辆的风阻系数对于风噪控制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4、在这,我们也提醒广大车主,给汽车降噪应该结合自己车辆的情况对症下药,通过专业机构的检测有的放矢,现在很多车主动辄要求给全车隔音,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也支出了大量费用,是没有必要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隔音条类似汽车车门的密封条,原车出厂已安装部分密封条,用于填补车身组成部件间的各种间隙,缝隙的作用,具有减震、防水、防尘、隔音、装饰等功用,提高驾乘体验和保护车体。加装四门隔音条后,可能会明显改善车门漏风情况,内落灰情况较以前有好转,车门关门有厚重感。不过不能加装太多,多了话反而关门不好关,对门锁也会有影响,质量不过关的胶条时间久了会脱落,影响美观。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密封条具有填补车身组成部件间的各种缝隙的作用,具有减震、防水、防尘、隔音、装饰等功用,提高驾乘体验的舒适感和保护车体,主要应用在车门的门扇、门框、前后挡风玻璃、发动机盖和行李箱盖上。

密封性是汽车整车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而汽车密封条产品正是决议这一指标优劣的重要零部件之一,它被普遍应用于汽车前后风挡、车门、车窗、发起机舱、后备箱等车身部位,填补车身部件之间的间隙,具有减震、防水、防尘、隔音、装饰等功用,对司乘人员及整车起到维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