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音棉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隔音棉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至于影响到车内的噪音水平,因为车辆噪音源很多,加隔音棉很难有大的改善:

1、 隔音棉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专车专用的隔音棉,材料大部分采用的是塑料植绒+耐高温阻燃棉;

2、另一种是自由裁剪的铝箔隔音棉,材料是铝箔+发泡阻燃材料;

3、隔音棉对改善车厢内噪音并没有太大帮助。毕竟汽车隔音是一个系统工程,发动机隔音棉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单纯靠加装一块隔音棉来改善车厢噪音显然是不行的;

4、车辆噪音分贝的升降低对车子有整体挡次的提升。特别是在发动机高速运转时更显得突出。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加隔音棉有用,能使刺耳的杂音变得不明显,让人有种发动机运转更为平稳的错觉。在市场上,除了专车专用的隔音棉外,另一种就是在后市场隔音施工时最常见的铝箔隔音棉,它由铝箔和发泡阻燃材料粘贴而成,经过了十多年的进化后,这种材料已经变得更轻、更柔软了,只需要一把剪刀就能随意裁出所需尺寸,轻松实现DIY施工。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效果肯定还是有的,一般来说汽车隔音棉能够将发动机的轰鸣声、车身的震动声、车轮的摩擦声等噪音有效的消除、降低,从而营造出一个安静的乘车环境,一般来说可以降低7-8个分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