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更车道时只需开启转向灯几秒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变道时,应当至少提前3秒钟开启转向灯,提醒其他车辆注意,行车中变更车道的注意事项:

1、当汽车需要变更车道时,驾驶人首先要通过内、外后视镜及车窗观察车辆后方、侧方和准备变更的车道上的交通情况;

2、通过观察,确认汽车的后方、侧方和准备变更的车道上没有车辆,可以变更车道行驶时。变更车道之前要发出变更车道行驶信号,如向左侧变更车道,应将左转向灯打开;如向右变更车道,应将右转向灯打开,提醒其他车辆注意;

3、变更车道时,打方向要快速,幅度不要过大,要沿斜向弧线的方向切入旁边车道;

4、变更到另一车道的过程要一直保持加速,整个过程需要随时观察前、后、左、右的车辆动态情况;

5、当车身切入旁边车道后立即回正转向盘,保证车身在车道中央并直线行驶。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谈距离,观察左右后视镜,车内后视镜,看看后面有没有来车,开启转向灯3秒钟以后,观察左右后视镜,看有没有来车,有没有人用大灯闪你,如果有,你就等一下再便道,如果没有,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变道。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变车道,必须先打开转向灯,然后观察后方有无车辆,有车让行,无车或比较远即可变车道6道路交通法》并没有规定提前几秒,一般提前10秒以上打转向灯后再变道 这样才能给后面的车辆有足够的反应时间更有利于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