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方向盘怎么回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方向盘回正的方法就是:

1、首先记住你方向盘回正时的样子,一般是车标摆正的位置,回正必然是到此模样;

2、停车入位时,一般人都是打盘打到底,你要记住你的车打到底时是几圈,小车一般是1.4-1.5圈的样子得去确认下,打到极限后单手定在12点或6点方位反着转回来1.4-1.5圈自然就是回正了,小车都有方向助力系统,打盘容易,只是据说打死方向对此系统有损,打到头再稍微收回一点好,自己斟酌了;“打多少,回多少”的意思是你注意左手或右手推方向盘一段后再拉回到原位,因为正常操作是双手把住,基本是3点、9点的位置,转弯必然是推走再拉回还原的过程;

3、1.4-1.5圈的最后1/31/2圈时,轮子将将也是快回正了,你可以测试下,区别不是好大;

4、注意观察后视镜,观察车头,扭身观察车尾,如果感觉车有继续左摆或右摆的趋势,肯定没回正;

5、停车完毕不着急熄火,下来观察下看是否要调整,逐步找到感觉。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转完之后还是要回正的,如果不是这样整把的转向,很可能就会忘记自己转了多少圈,导致不知道要回多少。这样“整把转向”的好处是可以最快地把方向转到位,并且可以最快回正。转方向的大忌就是一点一点地“捣轮”,新手最容易犯这种毛病。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中是最容易判断方向盘正不正的。随便看路上的一个标志线或者路边线,看车是不是向正前方走,就知道方向盘正不正了。记圈数确实不是个好办法,也确实记不住。再说行驶中,很少有方向盘打了一圈以上的情况,都是微调,那能记得住是几分之几圈呢。等到开车时间长了,熟练了,方向盘正不正,基本就是手感和经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