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传感器故障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传感器故障会出现以下现象:

1、水温传感器短路或者线路短路 水温表指针直接指向最高位置;水温传感器短路或者线路短路 水温表指针无论如果不动;水温传感器有污染物包裹 水温检测不准;

2、水温传感器的作用是把冷却水温度转换为电信号,输入ECU后有:修正喷油量;当低温时增加喷油量。修正点火提前角;低温时增大点火提前角,高温时,为防止爆燃,推迟;

3、影响怠速控制阀;低温时ECU根据水温传感信号控制怠速控制阀动作,提高速转。影响EGR阀。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冷车不好启动:当水温传感器出现故障时, ECU得不到准确的水温信号,无法提供合适的混合比。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者过稀,从而导致冷车时不易起动;

2、怠速过高:ECU检测到不准确的水温信号,一直以为是冷车状态导致多喷油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怠速过高。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出现风扇常转或不转:ECU检测到不正确的水温信号导致风扇常转或不转,水温表指示异常:仪表检测到不准确的水温信号水温表显示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