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传感器故障有什么征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传感器故障征兆:

1、汽车不易启动当水温传感器出现故障时,往往冷车起动时显示的还是热车时的温度信号,ECU得不到提供过浓混合气的信号,只能供给发动机较稀薄的混合气(热车时的信号),所以发动机冷车不易起动;

2、如果水温传感器坏了会有出现的原因:水温传感器短路或者线路短路 水温表指针直接指向最高位置;水温传感器短路或者线路短路 水温表指针无论如果不动;水温传感器有污染物包裹 水温检测不准;

3、水温传感器的作用是把冷却水温度转换为电信号,输入ECU后有:修正喷油量;当低温时增加喷油量;修正点火提前角;低温时增大点火提前角,高温时,为防止爆燃,推迟;影响怠速控制阀;低温时ECU根据水温传感信号控制怠速控制阀动作,提高速转。影响EGR阀。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较长时间使劲启动,车能够启动。行使过程中大部分没有其他异样的感觉,偶见换挡时,有非常大的顿挫感,以为离合器有问题。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造成汽车冷启动难, 水温传感器不正常造成给油不正常,加速无力的现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