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副本过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副本年检到期时是不用更换的,原因如下:

1、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一般都不用换新的,除非副本已印满,如果副本页没印满是不需要更换;

2、年审时只要是在附页上打印检验记录,如果驾驶证附页已打印满,则需要更换新的行驶证;

3、如果车辆经年检合格,会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一个有效年检年份和月份。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去换啦,去当地车管所换一个即可。行驶证核查系统可以核查比对机动车真伪,查询机动车信息,为您提供出行安全保障。您只需在系统中输入机动车基本信息,就可以核查出机动车是否真实,若核对一致,还可核查出机动车其他信息。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机动车行驶证副本填满了就需要换,如果单单是年检到期去年审副本还没填满的话是不用换的。行驶证的有效期其实就是年检的的截止日期,我们可以看一下行驶证的附页,上面写着检验有效期至某年某月,比如行驶证副本上写着“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7月”,那么你就在5、6、7这三个月内进行年检,如果车主在8月1号前没有按时完成年检,那么也正好说明你的行驶证过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