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表不准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时速表不准的调整方法:

1、最简单的就是拆开时速表,用小螺丝刀一拨就可以回去了,不过貌似现在有一种专门调节时速表的东西;

2、可以从传感器上接上一根电线拉进驾驶室里不起眼的地方,平时不用也看不出来,只需要把电线拉出来,接上这个东西,也就香烟盒大;

3、然后在调节时速时,从里程表里就能看出来,想少转点儿,就把时速调低点儿就可以了,也不会影响电瓶电量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时速表的调校根据每个车型不同调校方法也不相同,建议去4S店让专业人员操作。车速表用于查看你的行驶速度的应用,支持英里/小时或公里/小时两种单位。车速的测量都是通过车速传感器来实现的,汽车的行驶速度与车轮的半径和转轴结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由于汽车大部分部件是铁元素,通过在其对应的位置处安装能够检测到磁通变化的霍尔传感器时,传感器的输出将随着汽车行驶过程中转轴的转动而不断变化,最终的速度通过一个仪表指针反应在仪表盘上。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去4S店让专业人员操作。汽车时速表显示的速度值比实际速度偏大主要有两个原因:出于安全考虑以及计算过程出现误差。国家规定指示车速与实际车速之间,关系式为:0<=指示车速-实际车速<=实际车速/10+4km/h。也就是说显示车速不能小于实际车速,另外不能超过实际车速的百分之十加上4km/h。通俗点讲,如果实际车速是100km/h,那么车速表显示车速就在100至114km/h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