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怎么挂挡油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挂挡配合油门的方法:

1、踩离合(器),松油门;注:踩离合和松油门应同时(或几乎同时)进行。就算要排个先后次序,也应是踩离合在先,松油门在后。现象:踩离合、松油门后,发动机转速很自然地随之下降,其变化通过发动机转速表就可一目了然;

2、换挡; 注:怠速换挡;

3、抬离合、加油;

4、换挡口诀是:先右再左,马上动手,左抬右下跷跷板。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简单的说起步后,一脚油门加一个挡,发动机大概2000转换二挡,加油再次达到2000转后换三挡,之后车速达到40后换4挡。二、一挡不能超2000转。二挡不能超2500转。三挡不低于20码不超过40码。四挡不低于30码不超过50码。三、起步1挡,稍给油,不论车速即可换二挡(有的规定8秒内换至2挡,科三要求全程2挡行进)。到了加减挡位操作时,给油车速达到20-25换3挡,30以上即可换4挡。记好一定要稳。前三挡不需要多块,上完一挡给些油就可以接着上二挡,再给些油直接上三挡,如果非需要的话,我感觉加到二十码就可以上三挡,加到三十码上四挡。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踩油门和松油门具体的做法就是轻踩轻放,不要踩的太狠太快,也不要突然间一下送完,这样会造成车辆往前冲或向后顿。考官会直接判定不能流畅的操控车辆,要扣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