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超车怎么加减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超车加减挡的方法:

1、第一、超车回道后,保持2挡,松油门,拉开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当2挡低于20大约快10秒的时候再给一脚油门使得速度超过20,简单说就是松松踩踩的);

2、第二、等待超车完成的语音播报后,一脚油门上去过30 松油门 踩离合 换3挡 松离合 踩油门,保持在36 37的样子,等语音提示加减挡开始,再一脚油门过40 松油门 踩离合换4挡 松离合 ,然后略停顿后,踩刹车降到35,踩离合换3挡,松离合时车会微微点头 正常现象 不要怕。继续给一脚油门 保持30以上的速度;

3、第三、等语音播报加减挡完成,踩刹车 到25左右,松刹车,同时踩离合换2挡,松离合时车会有更明显的点头 正常现象 不要怕。换完2挡后 再给一脚油门,保持在25的样子。右脚的鞋子边可以靠在车体上,这样速度会非常稳,直线行驶的时候不会过快或过慢。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二挡速度加到20公里,就可以加到3挡了。一挡起步,车辆走起来就可以顺势加二挡,二挡速度加到20公里,就可以加到3挡,超过30公里就可以加到四挡,40公里以上就可以加到5挡(现在一般不要求加到5挡),注意加挡时多给点油,保证加挡时动力足,免得发生抖动要扣分的。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想顺利完成加减挡操作,就必须协调好变速器操纵杆、加速踏板、离合器踏板等三个操作机件。加减挡的基本原则为:增挡先增速、减挡先减速、挡位车速要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