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水分离器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水分离器清洗:

1、对于油水分离器一级,一般是平行的板,打开清洁就可以;

2、二级如果是滤芯的,也分情况,如果是那种一次性的,只能申请备件换新,有的滤芯可以自己打开清洁的,但是港口国,船旗国检查时防污染要求有备用的滤芯;二级也有靠介质吸附的,这种可以取出介质,清洗,晾干,装回(不推荐这么做,因为效果会变差);如果是介质的,建议申请介质,换新,很简单的;

3、有的油水分离器有加热设备,清洁前注水,加热(注意不能封闭加热,那样压力升高会损坏设备)能便于清洗。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水分离器建议更换不要去清洗第一级蜂窝室,水冲洗,由于在其内部有很多紧密的蜂窝状的隔层,在水上流过程中水中的微小的颗粒沉降在蜂窝室,废水上流进入。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下来,用化清剂清洗干净就可以了,注意,不要清洗插头或者废气阀之类的,会洗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