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压不足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不足会导致轮胎胎侧变形加剧,轮胎寿命大大缩短,并带来以下安全隐患:

1、胎肩位置过度磨损,增加了轮胎撞击转鼓的可能性,导致轮胎部件粘合力下降导致分层;

2、气压严重不足,造成轮胎侧面压伤,轮胎跳动过大,导致轮胎套圈与车轮异常磨损,整体损坏,滚动阻力增大,油耗增加;

3、如果车辆在低速行驶时,也会伤到轮胎,而且潜伏期长、隐蔽性大,更有危害性,为以后高速行车时埋下爆胎隐患。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会增多,保证轮胎正常气压可以降低油耗3.3%,若轮胎气压降低30%,当汽车以40km/h的速度行驶时,油耗增加5%到10%。轮胎磨耗会加剧:当车轮胎胎压不足时,这意味着你的轮胎会遭受更多的磨耗,不利于轮胎的使用寿命。爆胎现象随时发生,气压低的轮胎在行驶后,导致的胎温升高是诱发爆胎的主要原因,当轮胎气压不足,胎侧在行驶中的变形相对更多,从而产生过多的热量,这样会导致胎体分离而爆胎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随着路面摩擦系数的增大,燃油消耗量增大;

2、导致方向盘很重,容易跑偏等不利驾驶安全因素;

3、使轮胎各部位运动量增大,过度的碾压造成轮胎的异常发热;

4、使帘线和橡胶功能减弱,造成分层或帘线断裂,与轮辋之间过度摩擦,造成轮胎环部位损坏、异常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