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位置传感器的测量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位置传感器检测方法:拔出其导线插接件,用万用表测量传感器上各端子之间的电阻。拔出曲轴位置传感器的导线插接件,当转动发动机时,G1、G2和G端子间应有脉冲信号输出。如果没有脉冲信号输出,则需更换传感器。

曲轴位置与转角传感器的检查:用万用表直流电压挡测量曲轴位置与转角传感器的供电电压,正常值应为12V。用万用表直流电压挡测量启动状态下该传感器的输出信号电床,曲轴位置信号电压值应为0.8到0.9V,曲轴转角信号电压值应为2到3V。

测量霍尔传感器输出电压,断开点火开关,打开分电器盖,拔出分电器盖上中央高压线并搭铁,拔掉点火器连接插头上的橡胶套管,但连接插头仍插接着,将电压表两表笔连接到3和6号端子,接通点火开关。按发动机旋转方向转动发动机,观察电压表读数应在0至7V之间变化,并且曲轴转两圈、电压变化4次,否则说明霍尔效应发生器有故障,应予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