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线轮胎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子午线轮胎的优缺点:

1、接地面积大,附着性能好,胎面滑移小,对地面单位压力也小,因而滚动阻力小,使用寿命长;胎冠较厚且有坚硬的带束层,不易刺穿;行驶时变形小,可降低油耗3%~8%;

2、因为帘布层数少,胎侧薄,所以其径向弹性大,缓冲性能好,负荷能力较大;散热性能好,可适应高温、高速行驶;

3、因胎侧较薄,胎冠较厚,在其与胎侧的过渡区易产生裂口。侧面变形大,导致汽车的侧向稳定性差,制造技术要求高,成本也高;

4、由于子午线轮胎具有耐磨、节油、乘坐舒适,以及牵引性、稳定性和高速性能好的特点,使其获得了极快的发展。目前国际上子午线轮胎占市场的80%,轿车和载重子午线轮胎分别为90%和63%。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子午线轮胎又被称为钢丝轮胎,因为其结构的特点,一般需要用钢丝作为主要缓冲与带束。其结构优势是,耐用耐穿刺,负载能力较大,经济性好,散热性能更适用于高温或高速环境。缺点是侧向稳定性容易变差,制作成本高。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子午线轮胎可分为三种:全钢丝子午线轮胎、半钢丝子午线轮胎和全纤维子午线轮胎。优点:使用寿命长;滚动阻力小,承载能力大,减震性能好。缺点:胎侧薄,成本高,不能与斜线轮胎混装,需按规定轮胎换位,不能超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