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戴有线耳机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戴有线耳机不算违章,在开车时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即手离开了方向盘时才算是违章。戴耳机更容易影响驾驶员对周围环境的判断,容易出事故。出于对人身安全的考虑,对生命的尊重,建议不要在开车的时候戴耳机。开车的注意事项如下:

1、了解仪表盘功能,包括:车速表、转速表、里程表、行程表、燃油表、水温表、油压警示灯、制动系统警示灯等;

2、知道调整后视镜、倒车镜的基本原则;

3、熟悉并正确使用转向灯、大灯、雨刮器、喇叭等系统;

4、正确操纵方向盘,做到:打多少回多少、少打少回、慢打慢回、大打大回、快打快回。熟悉各挡位置及挡位间的切换;

5、能够协调离合器与油门间的配合。起步时,离合器踏板的操作要领,做到:起步平稳、不熄火、不闯挡、尤其在坡起、堵车、跟车时顺利行车;

6、新手驾驶员开车时,要预想到自己的前方可能发生的事情。比如:转弯时,看不到的地方可能会窜出个人;过十字路口时有车或人突然杀出;前方的车辆突然急刹等。通过这样的预想,自己就会有一个心理准备,将车速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