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起步有什么要领和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挡汽车起步要领:

1、快——就是在离合器自由行程时抬脚要快,同时右脚不用加油,如果练习好了坡起也容易;你在练习的时候,要找到离合器半结合状态,就是在你抬到车子要走未走,再抬而不加油的话,车子就要熄火的位置,在平地上多练习,至少练习百十次,能下意识的抬到这就停下,OK;

2、停——就是在半结合状态离合器踏板要有停顿,同时右脚开始缓慢加油。你会发现车子开始向前走了。要点是你感觉到车子要走不走就达到要求了,另外这个时候你的油门也不要很大,要缓慢!多练习,最好找一个缓坡(上坡)练习,练习到你能不踩刹车,用离合器与油门就能把车子停住,既不溜车、也不前行就OK了;

3、慢——就是车子动起来了的时候,你的左脚开始慢慢抬,直到离开离合器踏板,你的右脚根据路况和自己的需求控制油门(大小均可);其实你把1快2停练好之后,这个步骤不用怎么练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惯了自动挡开手动挡起初是有点不会习惯的,将离合器踩到底以后要改变你以前不用加油的习惯,此时你轻给油,慢慢的松离合器在结合的刹那间油门再略微重点对你来说就能“轻松起步”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位朋友主要是离合和油门的控制,轻松离合稍微大油门,当车有启动感是再稍松离合稍加油门,熟练后就会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