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刹和手刹区别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脚刹和手刹的区别:

1、脚刹一般是指制动器,是通过制动总泵分配油或者气到各个轮的制动分泵,再推动制动片磨擦制动盘(鼓),从而达到减速或停车的目的;

2、手刹也叫做驻车制动器,或者叫做辅助制动器。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 手刹材料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

3、还有一个,脚刹是各个轮胎都起作用,驻车制动器一般都只是前轮或后轮起作用,除了个别的气驻车制动器。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先从功能来说,手刹叫驻车制动器,脚刹叫行车制动器,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脚刹的作用是在车辆行驶时用作车辆减速或者停止,手刹的作用是在车辆停止后保证车辆不发生溜车。但是在行车时脚刹发生故障时也可以通过手刹使车辆停止,但要先通过降挡或其他方式把速度降下来才可以使用手刹,如果速度过快拉手刹是非常危险的,使用手刹刹车只有在脚刹失灵特别紧急情况才可以尝试。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刹用于静止时定车,使汽车不能移动,脚刹用于行驶的汽车降速或停车。在斜坡上,手刹可以保持车停住,而脚刹不用脚踩,会自动解除的,同时也便于在斜坡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