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冲缸后怠速还会稳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冲缸后怠速一般都不会稳定的,以下是造成冲缸的原因:

1、主要原因是严重的缺少润滑油,导致缸筒与活塞之间以及连杆之间产生的摩擦温度急剧上升,在高温下,由于金属物体的热胀系数剧变,从而造成润滑间隙迅速的变小,使活塞与缸筒以及连杆之间抱死;

2、发动机温度过高也会造成冲缸;

3、缸盖螺栓松也会造成冲缸;

4、缸体或缸盖的平面不平,局部不能低于0.05mm,全长弯曲不能大于0.3mm,也会造成冲缸。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会出现不稳定的状态,发动机冲缸现象:

1、水温表过高,超过了中间线甚至直接达到“H”位置;

2、发动机抖动厉害,还伴随着撞击声等异响;

3、行驶过程中熄火,然后点火困难,或者行驶中能听到发动机舱水烧开的滚滚声;

4、水箱口冒泡,加水后很快就干了;

5、排气冒白烟;机油变成浑浊的乳黄色。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稳定啦,汽缸垫装于缸盖与缸体之间,通过缸盖螺栓保证汽缸的密封,防止燃气、冷却水和润滑油窜漏。它必须严密密封汽缸内所产生的高温高压气体和贯穿缸垫的具有一定压力流速的冷却水与机油,并能经受住水、气和油的腐蚀。常见缸垫烧蚀是由于高温高压燃气冲击缸垫,烧坏包口、护圈及石棉板,导致汽缸漏气,润滑油、冷却水窜漏。出现冲蚀汽缸垫故障时,发动机动力性下降,汽缸压力不足;严重时出现化油器回火,排气管放炮现象,应立即更换缸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