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车有什么细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超车是没有什么细节的:

1、听到语音提示:请超越前方车辆。就要打左转向灯,保持三秒;

2、左右观察道路交通情况,主要是看左边的后视镜,注意后面的交通情况,要是后面紧跟着车辆,需要等车过去了,再进行超车;

3、确保安全之后,往左调整方向盘。驶入左边车道。方向盘只需要打一点,不用打大多,打多了回正的时候转向灯容易掉;

4、车头顶到车道最左边的白线,方向盘向右调整;

5、车身摆正后,方向盘回正。关闭左转向灯,在超车车道上停留10秒,把车变到右边的车道上,超车完成。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超越停驶的车辆时,应减速鸣喇叭(在非禁止鸣喇叭地区),注意观察,保持警惕,并留有较大横向间距,随时做好紧急制动的准备,以防止该车突然起步驶入行车道而发生碰撞,或驾驶员突然开启车门下车。尤其是超越停在车站的客车时,更应注意被停车遮蔽处骤然出现横穿公路的行人。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道路左侧的障碍或横向间距过小而有挤擦可能时,尽量不用紧急制动,以防因路拱发生侧滑碰撞,应稳住方向盘,不要左右转动,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当拉开距离,然后再伺机超越,千万不可冒险强行超车。如果被超车示意左转弯、掉头时,不能超车;超车过程中如果对向车道来车有会车可能时,不能超车;不能超越正在超车的车辆;遇到交通流量大的路段、隧道、弯道、陡坡、窄桥等情况时,不能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