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清器更换时间:

1、为了确保汽油滤汽油滤清器多久更换芯的有效保护作用,通常汽车每行10000-20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了;

2、当然,我们还是要看实际情况来做决定的,当我们发现柴油滤清器里面的滤芯颜色,已经有明显变黑的时候,就说明滤芯被有害物质污染得很重要了,需要及时将其更换;但我们在更换的时候,有很多地方是一定要注意的;

3、在拆除汽油滤清器之前,一定要按照制造商指定的步骤,进行释放燃油系统内残留的压力。否则很容易会导致汽油溢出,严重的话还会危及到人身安全;在更换汽油滤芯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在旁边吸烟和使用明火,否则会存在一定的安全。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燃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具体最佳更换时机可以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说明;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这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三滤”。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分2种,一种是内置的一种是外置的。内置的一般和汽油泵连接在一起,安装在汽油箱内,一般是10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