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箱容量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箱容量一般是5升左右的。汽车玻璃水主要作用:

1、清洗性能:车窗净是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及添加剂复配而成。表面活性剂通常具有润湿、渗透、增溶等功能,从而起到清洗去污的作用;

2、防冻性能:能显著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雾性能: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单分子保护层。这层保护膜能防止形成雾滴,保证风挡玻璃清澈透明,视野清晰;

4、抗静电性能:用车窗净清洗后,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质,能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抗静电性能。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朗逸玻璃水箱容量1.2升。 玻璃水箱整体由优质的SMC水箱板拼装而成。因此水质好,清洁无污染;产品具有强度高,重量轻,耐腐蚀,外型美观,使用寿命长,保养管理方便等特点。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同车型容量不一样,在4.5-7升之间; 一般家用轿车在5升左右;汽车玻璃水不能用水来替代。 有的车主认为清洗前挡风玻璃很简单,不用小题大做。有个别的车主甚至不会购买一瓶1020元左右的专用玻璃水,而选择自制玻璃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