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螺丝规格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牌照螺丝规格:

1、安装车牌的螺丝要用M6规格的;

2、根据《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6.4.5.3 注册登记检验时,号牌及号牌安装还应满足:车辆应设置能够满足号牌安装要求的前、后号牌板(架),但摩托车只需设置有能满足号牌安装要求的后号牌板(架);前号牌板(架)应设于前面的中部或右侧(按机动车前进方向),后号牌板(架)应设于后面的中部或左侧;

3、2013年3月1日起出厂的车辆,每面号牌板(架)上至少应至少设有2个号牌安装孔,且能保证用M6规格的螺栓将号牌直接牢固可靠地安装在车辆上;2016年3月1日起出厂的车辆,每面号牌板(架)[三轮汽车前号牌板(架)、摩托车后号牌板(架)除外]上应设有4个号牌安装孔,且能保证用M6规格的螺栓将号牌直接牢固可靠地安装在车辆上。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4有6的,不过你安装时候交通队给的是平口螺丝,自己换几个自攻钉就行了,不要拧太紧不然以后要换大尺寸的了,使用自攻螺丝的方法是最普遍的一种方法了,具体操作也很简单,车主可以先把牌照扣放在牌照架上,然后在牌照后方加胶垫或者粘几层双面胶都可以,再将自攻螺丝穿过防盗冒、牌照、保险杠的涨塞直接拧紧就可以了,当上面两个自攻螺丝拧紧后,车主只要盖上防盗冒的盖子就算是完成安装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安装车牌时的牢固程度。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4有6的,不过你安装时候交通队发给你的是平口螺丝,自己换几个自攻钉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