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红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道路红线意思:

1、道路红线是城市道路(含居住区级道路)用地的规划控制线;具体点说就是道路红线内包括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绿化隔离带、人行道,是道路的两侧最外边的线;

2。用地红线是用地范围的规划控制线;例如一个居住区的用地红线,就是这个居住区的最外边界线,居住区内的建筑和绿化以及道路只能在用地红线内进行设计;

3。建筑红线一般称为建筑控制线,是建筑物基地位置的控制线。说白了,就是建筑物与地面接触的范围线;有的建筑离开地面的建筑是可以超出建筑红线的,这是根据各个地方的要求不同来设置的;

4。绿化线就是绿化位置的控制线。意思如上。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红线是指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绿化隔离带、 人行道,是道路的两侧最外边的线,区别在于一个是建筑上使用,一个是道路上使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划的城市道路(含居住区级道路)用地的边界线, 道路红线一般是指道路用地的边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