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新规灯光每次打开大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新规定提示开启大灯,不是指远、近光灯均可,而是只能开启近光灯,灯光模拟流程:

1、请开启前照灯,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行驶;

2、夜间与机动车会车,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

3、请将前照灯变换成远光,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雾天行驶 。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科目三灯光考试口诀: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行驶 (大灯),夜间在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近光),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近光),夜间与机动车会车 (近光),夜间通过拱桥、人行横道(远近光交替),夜间通过急弯、坡路(远近光交替),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远近光交替)夜间在道路上发生故障,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示宽灯、危险报警灯)雾天行驶(雾灯、危险报警灯)。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灯光操作下一指令是要把上个指令关掉的。注意闪烁远光的语句。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这种情况要听清楚,如果后面加有会车二字,那么就是近光而不是闪烁了,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行驶。开示宽灯、远光灯,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市区行驶。开示宽灯、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