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跑车怎样挂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阿波罗跑车的换挡方法:

1、在车辆怠速/行驶中将挡位挂入M或S挡(部分车型在D挡状态下也可进行手动模式操作),通过手指“向内搂”的方式用换挡拨片进行加减挡的操作;

2、在切换至手动模式后行车电脑内会显示相应的挡位信息,驾驶者根据行车电脑上显示的信息即可判断当前挡位情况,操作上没什么难度;

3、两侧拨片均可进行加减挡这种操作形式的换挡拨片同上一种略微有所不同,区别在于这种换挡拨片的两侧均可进行加减挡操作,不像上面那种是一侧加、一侧减的方法,这种换挡拨片在功能上集成度更高,在很多情况下可控性更高,操作更便利;

4、很多喜欢使用怀挡设计的品牌也在部分车型上配置了方向盘换挡拨片,比如奔驰、别克等,在操作上是没有区别的;

5、使用方法同样是在车辆启动后切换至M或S挡后即可开启手动模式。(部分车型在D挡状态下也可操作)。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选择手动模式(通常是一个按钮),然后将换挡杆推至“D”位,再通过拨片加减挡,即先将挡杆置于手动模式,然后在发动机转速适合时利用拨片换挡自由切换理想挡位;在操纵换挡拨片时,驾驶者一般只需将挡位推入D、S或手挡模式,利用换挡拨片,驾驶者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可完成升降挡操作。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方法是先将挡杆置于手动模式,然后就可以再发动机转速适合时利用拨片换挡自由切换理想挡位,较常见的拨片位置是置于方向内圆弧的左右两侧,其两个拨片的功能是一样的,并不是一个增挡、一个减挡;而是利用食指和中指向驾驶员方向抬是增挡;向方向盘方向利用拇指下压是减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