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车有什么步骤和方法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洗车的步骤和方法操作如下:

1、冲去车轮车侧下方的浮尘、泥沙等。然后再从上往下清洗。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车轮和车身下侧的泥沙 、浮尘对已冲洗的车身造成二次污染。大致用散水冲去车身上的异物后 ,再使用汽车清洁剂来刷洗,轮胎、轮圈 、叶子板下方的轮弧 、排气管等部位 ,再快速用水冲掉污水 ;

2、车身初步清洗有就着留下的水用天然海绵或是专业的清洁毛巾擦洗车身,过程中清洁剂是必不可少的。停留车漆上的水滴 ,会因为透镜效果而吸收太阳光,不但会形成污点留在车身上还会在过程中对车漆造成伤害 。水蒸发后留下水痕,要除去是相当麻烦的 。必须使用专用车身清洁剂去除 。轮胎的清洗 ,可用浓度较高的汽车洗洁剂或轮胎重污清洁剂清除轮胎和胎铃上的污物 ,冲洗干净后 ,最好再在轮胎上喷一层轮胎护理蜡 ,防止轮胎老化龟裂 ;

3、清除其他部位的脏污。汽车当然不单单是要洗车表面,车内部也有些地方要注意。一般人常注意不到后视镜座上也会聚集很多污物 ,可以将后视镜折起 ,用海绵布把污迹擦拭掉 。车门把手也要拉起来后擦去里面污垢 ,防止污垢遇水流下 ,造成黑色条状的痕迹。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汽车洗洁剂洗完车后 ,要正确用水冲洗 。如冲洗不干净 ,残留的汽车洗洁剂会渗入车漆表面 ,造成污点 。比造成污点更严重的是 ,残留的汽车洗车剂时间一久 ,经过酸化 ,会造成生锈 。擦干水滴不如吸干水滴 ,使用抹布大力擦干车 ,极易刮伤车身 ,水滴也无法完全擦干 。要使用吸水性优异的材质 ,如纯棉毛巾 、合成皮等 。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致是这样的,首先将车外表淋湿,然后用海绵等工具沾加了洗涤剂的水擦洗,然后用清水冲洗,最后用潮毛巾擦干水渍即可。顺序是从上到下,为确保清洗效果,手工洗车第二、第三步骤一般是一面一面清洗,不宜整体一次完成,原因是晴天用洗涤剂擦洗的表面很快就干了,用清水难冲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