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车有什么步骤及用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洗车需要的用品及步骤如下:

1、用品:冲洗用的水枪 中性的洗涤液 内饰使用清洁剂 擦拭水迹、玻璃用的布 清洗轮胎轮毂用的毛刷 小型的干湿两用车载洗车器;

2、喷湿。用MINI车载洗车机从上向下把汽车均匀喷湿,以车身上的泥土湿透为准。作用——把粘在车身上的泥土灰尘泡软!喷洗。用MINI洗车机从上向下开始喷洗冲淋。作用——冲掉车身上90%以上的泥土;

3、擦洗。用洗车海绵把洗车液(中性为好)均匀擦在车身上,脏的地方多擦一些。然后用喷枪把洗车液冲刷干净。作用——清洗掉附着在车身上的超微灰尘;擦干。用干的洁净擦车毛巾把车身的水擦干。作用——擦干水后,车身上就不会留下水印!洗车工具便携式洗车器。就是手动打气的那种,类似喷雾器的原理,但很多人使用以后发现压力小,水流也不大,而且还要打100多下气。出了力洗车效果不是太理想;

4、电动加压的车载洗车机,就是插在汽车点烟器插座上使用的那种。压力大,水流足,洗车速度快,是目前比较适合自己在家洗车的好工具;

5、电动车载洗车机。就是插在汽车点烟器上使用的电动车载洗车机。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根水管,一个中号塑料水桶,一瓶汽车专用洗洁精,一瓶表板蜡,一支旧牙刷、洗车海绵和擦车布若干。提醒:像汽车专用洗洁精、表板蜡等物品,车主需到汽车用品店去买;而水管、塑料桶、海绵等,随处都能买得到;擦车布可以用家里的旧浴巾、旧毛巾代替,如果车主担心其效果,就到汽车用品店买专用的擦车布或麂皮。接一桶清水,将汽车专用洗洁精按一定的比例倒入桶内搅拌好备用。提醒:不少车主自己洗车时,勾兑洗车液用的是洗衣粉或家用洗洁精,这对汽车的漆面都有一定的损伤。因为很多洗衣粉和洗洁精为了提高去污能力添加了化学物质,而这些物质有可能会腐蚀漆面。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简单的,一块不用的抹布,或者旧衣服,一条水管加喷头,然后加上洗涤剂就可以了。轻轻松松的就能搞定,当然如果想做得更好的话,可以买些汽车保养剂什么的。